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生命教育 | 爸爸妈妈你了解这是什么课程吗?

2016-12-28 18:02  点击:

每个生命都是独特的
教会孩子探索与认识生命的意义
正是生命教育的核心所在
生命教育应从家庭、学校、社会各方面着手,让孩子尊重与珍惜生命的价值,热爱与发展每个人独特的生命,并将自己的生命融入社会之中,使其树立起积极、健康、正确的生命观。关于“交通安全”、“人与植物”、“人与环境”之间的知识,我们除了从教科书上学到,还能如何向孩子们传授相关知识呢?一起看看恒爱学校社工为孩子们开展的系列课程吧~
从飞行棋游戏中了解安全知识
孩子开开心心上学,平平安安回家,是所有家长的心愿。交通安全的教育,非常重要!近日,学校社工在美景小学四年级六班开展交通安全德育主题活动精品课。详细地为孩子们介绍了步行、骑车和乘车等需要注意的交通安全知识,认识系列的交通标示更让孩子获益匪浅。通过体验“交通安全飞行棋”游戏,更好地理解交通规则,小朋友们也记得更牢固。
▲寓教于乐的交通安全飞行棋,你想玩一盘不?
▲“你要走斑马线过来,不能直接跨栏的!”
我与咖啡豆非一般的约会
咖啡豆怎么用?相信你马上联想到喝一杯香浓的咖啡了吧~但是咖啡豆背后是如何成长,经过多少人才来到你的手上,除了磨粉冲咖啡还可以有什么用途呢?
看!五邑大学的草坪上,学校社工和星巴克联合开展了一次有趣的“咖啡豆”创作活动,活动吸引了紫沙小学和发展小学18对亲子参加。在社工的引导下,家长孩子们进一步认识了咖啡豆,原来它除了日常冲泡咖啡,还可以用来作画,做手工,磨粉作为植物的肥料,晾干了的咖啡豆还能做成除味除湿的香包……
今天我们就用它来作画,让爸爸妈妈和小朋友一同创作,将小宇宙里的奇思妙想跃于纸上。咖啡豆、落叶、枯草、废纸、盖做、吸管……一同看看我们的作品吧!
▲这是我梦想的家,你能看得出我用了哪些大自然的“原材料”吗?
清洁环保意识从小培养
近日,白水带山脚两旁的片片绿色中,跳动着点点的橙色,那正是我们北郊中心小学和发展小学的20多对亲子义工们在给白水带做清洁呢~趁着12月的尾巴,给白水带来个大扫除,迎接即将到来的2017年。
▲环境保护关乎你我,让我们齐动手,变身环保卫士
在清洁互动过程中,家长向孩子们传递着清洁环保的知识,黄心悦妈妈对女儿说:“你看,树根下的树叶我们可以不清理,因为树叶会腐烂,可以成为树的肥料,但是我们人为制造出来的垃圾就要捡起来,像这个,烟头啦,纸片啦,塑胶啦都要捡起来。”妈妈边说边清洁两边的道路,心悦一下就理解了。这样的言传身教让孩子吸收得更快。
了解到这里,爸爸妈妈们对于“生命教育”课程应该也有一定理解了吧~恒爱学校社工还将带来系列的课程哦!让孩子认识生命、理解生命、学习自我与他人与环境等之间的关系,更好地促进个体生命健康地成长,是生命教育的核心所在。下期课程,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