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平安通”免费安装!免费使用! 名额有限,报

2017-04-14 16:10  点击:

江门市居家养老助残服务“平安通”项目是我市大民政工作的重点项目之一,是一项惠民工程,旨在改善老年人与残疾人居家生活,项目于2015年9月正式启动,由江门市政法委、民政局、残联、各镇街等部门共同牵头推进。
一、什么是平安通?
“平安通”就是为有需要的老人、残疾人安装一台特制的电话机,有专人24小时值班,为老年人、残疾人提供主动关怀、精神慰藉、陪聊、上门探访、政策解答、资源链接、医疗急救辅助等家居照顾关怀服务,来舒缓老年人的居家孤独,减轻子女的照顾压力,协助子女、亲属帮助老年人、残疾人更好的在家生活。
△电话主机(生活需求按绿键,紧急事情按红键)   
 
△防水遥控(白色遥控随身佩带)
二、限免详情
只要符合条件,所有费用全免,先装先得,额满即止,剩余的排队轮候  (一般轮候1-2年)2017年免费名额:蓬江500个,江海300个。详情如下:
*5大类免费安装群体(蓬江/江海户籍):
⑴三无、五保老人
⑵80岁及以上低保老人
⑶80岁及以上(江海区)、85岁及以上(蓬江区)的老人需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①独居;
②患严重慢性疾病;
③行动不便且自理能力差;
④低收入;
⑤其他特殊困难(需经社工评估,镇街、社区/村居委会核实)。
⑷90岁及以上老人
⑸低保重度残疾人
* 不符合以上条件且有需要者,可申请自费安装!
自费安装:38元/月,设备按金200元(三年内可退)
三、咨询与报名
江门市平安通服务中心24小时报名电话:0750-3311180,办公地址:象山新村123号之11(江门市红十字会旁边),或到各村(居)委会申请安装。
四、防骗提醒
1.只要符合条件,服务不会收取费用。
2.有质疑的用户可以查询江门电视台、江门日报、南方都市报等对于本项目的报道,或可以向所在的社区、村居咨询。
怕独孤,怕寂寞,怕在家出事没人知道 ?快报装平安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