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活动预告 >
活动预告

【99公益预热】共同建设长者益食堂,为老人送上

2020-09-04 10:12  点击:

【99公益预热】共同建设长者益食堂,为老人送上一碗暖心饭


共同建设长者益食堂
 
99公益日,一起做好事
 
"99公益日"是由腾讯公益联合数百家公益组织、知名企业、明星名人、顶级创意传播机构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全民公益活动,时间为每年9月7日至9日,早9点开始,届时会通过持续三天的网络筹款及配捐,帮助公益项目开展公众筹款。
 
项目缘起初心故事
 
恒爱社工中心自成立以来,承接的第一个项目就是“江门市蓬江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当时有很多长者过来中心活动,社工向长者了解日常生活的时候,发现很多公公婆婆都是独居或空巢,子女因为工作或其他原因,一般一周或者更长时间才来看老人家。
 
 “那您平时是怎么吃饭呢?”,长者们告诉社工“随便吃啦,一个人煮饭很麻烦,一般早上买了菜,煮一餐吃两顿,晚上热一下就又是一餐,饿不死就可以了。”社工还发现,有些长者经济较为困难,家中连冰箱都没有,中午饭留到晚上吃,在炎热的夏天,有时候饭菜都已经馊了,可老人还舍不得倒掉。
我们是社工,我们也是别人的子女,我们怎么忍心长者们为家庭为社会辛辛苦苦奋斗了一生,在晚年却连一顿新鲜、健康、卫生的饭餐都没有?
 
公益项目背景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蓬江区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比重超过13%,已处于“老年型社会”,并接近“超老年型”社会。老年人呈现出规模大、增速快、非健康老年人口不断增加等特征,由于养老观念、经济状况等原因,更多长者选择在社区内养老,空巢、独居老人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如何协助家庭减轻养老问题,主要包括基础就餐、缺乏社交网络、居家无照应等问题,已经是刻不容缓必须加以解决的问题。
 
在生活中,很多空巢、独居长者过着一肉一菜,一锅炖,吃一天的生活。除了可能出现营养不良的问题,还可能会出现食物中毒事件,牵独居/空巢老人的就餐困难问题,牵扯着无数子女的心。近年来,空巢独居老人在家独自去世无人知晓的事件屡见不鲜,空巢独居老人的身心健康,需要子女、社会共同关注。
 
【共同建设长者益食堂】计划
 
01
就餐困难问题
 
通过建设江门市蓬江区长者益食堂项目,为长者提供营养、健康、卫生的饭餐,解决长者就餐困难问题。
 
02
安全巡防
 
为行动不便的困难长者提供送餐服务,并做好安全巡防工作;
 
03
社区活动
 
同时开展社区活动,增加长者们的沟通,建立互助关怀网络。
 
恒爱社工诚意向社会发出邀请
“共同建设长者益食堂计划”
您的一份爱心
就可以让这部分困难老人
吃得更健康、更营养、更暖心
我们呼吁
社会各界关注老人就餐困难问题
为就餐困难老人点亮希望,解决老人吃饭问题
 
99公益预热
 

 
请留意9月7日-9日9日
助力“共同建设长者益食堂”
稍后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