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新时代文明实践】关爱健康,你我同行—义诊

2021-01-15 19:37  点击:

【新时代文明实践】关爱健康,你我同行—义诊活动
 
为广泛传播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提高居民群众的健康保健意识,增强居民的自我保护能力,2021年1月12日,司前镇公益创投综合服务中心联合辰和医院在石名市场开展“关爱健康,你我同行”—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活动向居民提供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等服务,前来参与的居民络绎不绝。活动开始后,居民在社工的合理安排下有序参与活动。医生们也非常认真、投入,尽心尽责为居民朋友答疑解忧,不仅为居民免费测量了血压和血糖,并对居民咨询的问题一一给予解答,嘱咐那些血压偏高的人注意饮食,避免食用不恰当的食物造成血压升高。黎姨的血压及血糖测量值都偏高,医生细心咨询了解后,并给予建议,让其不致于太担心。张爷爷平时身体一直不错,血压也都正常,但此次测量却明显偏高,他十分担心,医生询问发现刚刚张爷爷来的时候走的有些急,还拿了重物,故安排其先到旁边休息一下,等平稳后再进行测量。社工在旁边安抚张大爷的情绪,休息后的张大爷测得血压正常,张大爷放下了紧张的心。
 

 
最后,医生向参与活动的居民表示近期疫情反扑,多地出现了新增案例,提醒他们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少到人多的地方聚集,以健康的身体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节。
 
 
此次活动吸引了近五十名居民参与,派发宣传资料一百多份。这次义诊活动,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治病知识,学习一些维护自身健康的知识,同时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了医疗专家的诊疗服务和健康教育,感受到政府和社区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