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敬老助残,共创文明,江门市“小手拉大手,文

2021-01-19 16:32  点击:

敬老助残,共创文明,江门市“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公益打call系列活动第四期火热进行中!

由中共江门市委宣传部、江门市文明办主办,
蓬江区委宣传部、蓬江区文明办协办,
江门市蓬江区恒爱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承办的
以少先队员及其家庭为单位参与的
江门市“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公益打call系列活动,
得到了全市少先队员家庭的积极响应,
每次活动招募一发布,名额就马上被报满,
大家敬老助残、共创文明的热情高涨。
 
今天,公益打call系列活动进行到第四期,
我们来回顾一下活动的精彩瞬间。
 
益杯咖啡的故事
 
本周六“益杯咖啡的故事"第四期公益体验活动迎来24组来自紫茶小学二年级的亲子义工。亲子义工在益杯咖啡里面学习了如何与残障伙伴相处、成为益杯咖啡的“代言人”并在学员导师的带领下一起制作热饮,一起为构建残健共融的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小小话务员
 
 
平安通服务中心迎来了“小小话务员”公益体验活动!活动伊始,社工带领小义工们体会年老的世界,让他们更能理解老年人的生活处境“怪不得爷爷听不懂我说的话,原来是听不见”。随后小义工们个个独当一面,主动为平安通长者送上寒冷添衣和居家防疫的温馨提醒“婆婆,天气寒冷,需要穿多点衣服!”。通过体验活动,小义工们都勇于表达了自己,学会感恩长辈,关怀长辈。



创建文明城市少年行
 
“我觉得学生做文明宣讲挺好的,他们很有礼貌,我也愿意和他们互动完成创文游戏。”街坊陈姨向社工称赞道。“创建文明城市少年行”公益体验项目第四站在育德社区火热开展,少年队员们充当文明小卫士走进社区大街小巷宣传文明知识,向过往市民耐心讲解创文工作的意义,再结合文明对对碰、公共空间文明行为知识闯关游戏,寓教于乐,他们以实际行动为创文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耆乐无穷”长者服务体验活动

 
“耆乐无穷”长者服务体验活动在银华长者中心开始啦!活动共有10对亲子家庭参与,以参观中心、长者互动、长者服务体验及模拟长者生活等形式让他们懂得关爱他人,关爱长者。本次活动以文明思想唤醒助老爱老责任,以文明行为传递文明意识,提升少先队员的敬老爱老意识,提升大众对社区养老服务的认识。
 
公益打call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家庭教育和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敬老爱老、扶残助残的文明氛围,推动少先队员从小做起,从我做起,参与到创文行动中,并带动家长和邻里,提升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为传递文明和江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