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成立恒爱疫情防控小组——为不同阶段的疫情防

2021-01-19 16:50  点击: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恒爱社工机构防疫
工作会议
 
 
近期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了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及民政部门防疫工作要求,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1月15日,在江门市蓬江区民政局的指导下,恒爱社工机构召开防疫工作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总干事梁健玲主持,疫情防控指挥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会上,居家养老服务、上门服务、平安通服务、残障服务、家庭综合服务组总监分别就本项目疫情防控应急服务预案进行了汇报,报告了疫情发展各个阶段的防控措施和工作安排。


 
梁总干事对各项目疫情防控应急服务预案提出了以下要求:
01
要结合近期政府防疫要求,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进一步明确细化疫情防控任务,做实做细防控工作的各项举措,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统筹抓好突发疫情应对工作。
02
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在疫情低风险时期就应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包括成立应急服务小组,排查对象需求,做好防疫物资储备以及员工疫情防护培训。
03
及时把握疫情形势变化。高风险时期除了内部员工排查及春节期间工作安排,重点制定困难对象服务计划,制作服务流程图并提前和合作单位沟通工作。
04
留意政府防疫指引,必要时关闭公共场所。小组成员发挥带头作用,不恐慌,少聚集,劝导员工和服务对象留在江门过年。上门服务困难对象时应做好自我防护措施,预防交叉感染;加强宣传教育,帮助对象做好清洁消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