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中秋温暖不缺席,防疫不防爱

2022-09-14 15:26  点击:

中秋温暖不缺席,防疫不防爱
 
中秋温暖不缺席,防疫不防爱
花好月圆人团圆,中秋情浓本应更浓
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
让今年的中秋佳节变得不同寻常
 
为了让江南街道的困难长者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节日,在中秋节来临之际,江南街道居家养老服务站联合江门市平安通服务中心、江南街道江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江海区80岁以上高龄独居长者和农村留守老人巡访服务项目共同开展了一场“关爱长者·浓情中秋”主题探访活动,为社区内的困难、独居长者送上节日的问候与诚挚的祝福。今年的中秋节是阳历的9月10日,放假时间是从9月10日至12日,共3天,其中,2022年9月10日是中秋节也是教师节。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攻坚期,
恒爱社工在入户前进行了简单的讲解,
要求探访队伍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探访。
交代注意事项后,大家相伴出发。


 
每到一户,恒爱社工详细询问和了解老人家近期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和防诈骗知识,嘱咐他们在疫情期间要遵守防控规定、谨防不法分子,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同时,平安通社工也鼓励独居长者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叮嘱他们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可随时向平安通反馈情况。
 







社工和社区巡访网格员一起入户,与长者话家常、聊近况
 
 
突如其来的疫情管控,让困难独居老人李奶奶陷入就餐困境。“这些日子,恒爱社工和平安通给了我很大帮助,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照顾和帮助。最近疫情,我也做不了什么贡献,按时做核酸,平时不出门,不给政府、社区添麻烦……”李奶奶说。
 
“平时我特别喜欢在楼下树头坐一坐,和老哥们下棋,最近疫情紧张,我都不敢下楼,在家呆着实在是闷得慌,谢谢你们来给我解解闷……”常叔说。
 
“我觉得更应该谢谢老人家,跟老人家聊天真的很开心,他们的情感很单纯,是他们让我们感受到了奉献的快乐。”志愿者娟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