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慈善筑迹】让爱多一点点,守护困难家庭学子

2021-12-03 09:02  点击:

【慈善筑迹】让爱多一点点,守护困难家庭学子健康成长
 
冬日暖阳,彼时花开。天气渐渐转凉,慈善筑迹团队的步伐却不曾停下,继续带着一份热情为一个个家庭送去温暖,暖心亦暖情,一同迎来温暖冬日。
 
感谢信


 
近日,“慈善筑迹”项目团队收到新会区睦州镇15岁学生小杨的感谢信,他在信中写到:“我衷心地感谢你们的关心和帮助,感谢社会的支持与鼓励。”
 
据了解,在慈善筑迹项目改造前,小杨家中的电线铺陈杂乱、残旧,有些线路已经不能使用,有些插座已经烧坏,屋内十分昏暗,即使打开全屋的电灯,效果依然甚微。昏暗的环境、不稳定的光源给小杨的学习生活带来了较大的影响,造成眼睛疲劳,甚至会导致视力下降,影响身心健康。但由于小杨家境困难,父亲患有精神二级残疾,需要长期服药,无法外出工作,一家六口依靠母亲微薄的工作收入和低保金维持基本的生活开支。虽然小杨的家长一直想为姐弟俩换上更明亮的电灯,方便他们读书写字,可是迫于生活压力,迟迟未能实现。
 
为改善小杨的学习生活空间,“慈善筑迹”项目团队结合实际评估情况,帮助小杨家进行电线电路改造,更换烧坏的插座和新的灯管,解决了安全隐患。小杨姐弟俩终于可以在安全明亮的环境下生活学习,不再担心随时的短路断电,过上舒心的生活。
 
01
改造前
改造后
 
02
改造前
改造后
 
03
改造前
改造后
 
  “以感恩之心传递向善的力量。”就像小杨在感谢信的结尾中写到:“对你们的感谢真是太多太多了......我会努力认真学习,凭借知识改变命运。学到更强的本领,将来为社会、为国家贡献了一份绵薄之力,以回报社会、国家对我的关心与支持。”
 
慈善筑迹的帮助,
让他们过上更舒适安心的生活,
憧憬更美好的未来。
涓涓细流汇成江海,
滴滴感恩之心汇成向善之力。
他们的真挚感谢,
正是我们一直前行的动力!
 
慈善小知识
 
“慈善筑迹”——江门市困难家庭家居改善项目自启动日起得到了各市区政府部门、社工机构、社区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与配合。截止2021年11月30日,已成功为173户困难群众完成了家居改造(其中,46户为儿童成长空间改造,70户为房屋修葺,57户为适老化改造),取得比较好的社会反响。
 
本项目的受助对象是江门市户籍的困难长者和困境儿童,优先帮扶以下困难群体:
(一)60周岁及以上散居特困长者、低保、低收家庭长者;
(二)6-16周岁的散居孤儿、低保/低收家庭儿童、困境儿童或留守儿童;
(三)60周岁及以上的残障人士,以视力残疾、肢体残疾为主;
(四)其他:以80周岁及以上的独居、空巢、失独、因病致贫等困难长者为主,需经江门市慈善会或所属社区评估认定。
 
本项目主要为困难家庭儿童或长者改善其学习或生活空间:
(一)添加适老化辅助装置:以防跌倒为出发点,为长者安装扶手、夜灯、排插、防滑设施、坐便器及冲凉椅等安全设施,全方位多层次提升长者的居家安全系数。
(二)添置儿童成长环境装饰:为儿童购置必要的生活、学习家具,根据家居环境提供墙面粉刷、家居布局、储物空间增加等改造,营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空间。
(三)房屋修葺:在不影响房屋结构及周边居民住宅环境的前提下,更换老化电线、水管、燃气装置、添加雨棚;消除地面高度落差,建立无障碍通道等。
 
扫码捐赠,期待您参与
 
项目名称:
【慈善筑迹】江门市困难家庭家居改善项目
公开募捐备案编号:
51440700515385069WA20002
 
文章来源:江门市慈善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