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视频中心   活动预告   
主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喜讯!江门市居家养老助残服务“平安通”项目

2024-03-25 09:11  点击:

喜讯!江门市居家养老助残服务“平安通”项目荣获第十二届林护杰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奖


 
3月23日,北京大学社会学系、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及北京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中国社会工作研究中心主办的第十二届林护杰出社会工作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由江门市蓬江区恒爱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运营的江门市居家养老助残服务“平安通”项目荣获“林护杰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奖”,机构总干事梁健玲受邀出席颁奖典礼并作报告。


 
林护杰出社会工作奖
 
“林护杰出社会工作奖”是中国社会工作领域规格最高、影响范围最广的奖项之一,自2009年设立,是“林护社会工作培训及发展基金”的子项目,由香港林护基金会捐资设立,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和北京大学社会学系联合举办,旨在奖励中国内地在社会工作教育、社会工作服务管理和实务领域做出卓越贡献的学者、学生和服务项目,以提升社会工作的专业化水平,促进中国内地专业社会工作教育和社会工作实务的发展,从而承担起社会工作专业的社会责任。
 
其中,“林护杰出社会服务项目奖”旨在表彰过去一年具有创新性、可持续性和示范性,在回应服务对象、群体的需要,促进社会和谐与稳定,提升服务对象/群体的福祉等方面有积极探索和示范意义的项目。
 
颁奖典礼上,梁总干事对“平安通”项目实践情况作展示,就项目背景、服务设计与实施、服务成效、实践反思和发展规划等进行了精彩陈述,获得了在场专家的点评肯定和反馈意见。




 
江门市居家养老助残服务“平安通”项目
 
“平安通”项目是江门市“大民政”工作重点项目之一,通过整合政府和社会资源,借助智能终端设备,实现线上服务链接与线下服务供给有机融合,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以及高龄特殊困难的老年人、残疾人、困境儿童提供全天候紧急支援、情感慰藉、物资对接、政策咨询、代办事务、助餐送餐等服务。自2014年投入运营至今,“平安通服务”已实现全市73个镇街服务全覆盖,累计4.3万多名用户,提供各项服务逾250多万人次,社会效益明显,做实底线民生服务,成为了江门市社会治理的创新举措。
 
非常感谢“林护杰出社会工作奖”评审团对“平安通”项目的肯定和认可。能够获得如此殊荣,离不开江门市党委政府及民政部门的正确指导和4.3万多名服务对象的信任和支持,也是项目团队努力的结果。
 
荣誉既是激励也是鞭策,“平安通”项目团队将以此为新的起点,持续深化做好线上平台与线下服务深度融合,形成“线上响应、线下处置”互动合力,为老年人、困境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以居家生活安全为核心的居家社区综合服务。同时根据服务对象的共性需求,进一步开拓资源,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积极促进社会综合治理创新发展,构建“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的基层治理新格局。